全国客服热线/企业微信号:18939884868 QQ/微信同号:972445352
相关专题: 悼词 答谢词 讣告讣闻 挽联 祭文 吊唁词 哀悼词 安慰短信 唁电 墓志铭 碑文 清明节文稿
花圈挽联要怎么写?花圈挽联怎么挂?花圈挽联上下联怎么区分?
发布人:花圈网 发布于: 2021/12/21
挽联有上下句之分,所以要注意上下句的内容。上句是表达对某某人的悼念,故去者的名字出现在上联。下联是体现某某人赠送的花圈表达的哀念,赠送花圈者名字出现在下联。写错顺序或者贴错顺序就不好了。所以挽联上有可能上下句都出现名字,但是上句在右,出现的是一般是逝者的名字,下局在左,出现的是送挽联的人的名字,如果左右搞混,一是造成灵堂混乱,没让逝者得到安宁清静的休息,不尊重逝者,二是生者名字在右侧,让人以为此人已经故去,不吉利,所以一定要仔细检查。
      1、家人花圈:家人向死者敬献花圈时,落款只写亲属关系,不写真实名讳,如配偶、儿子/儿媳、女儿/女婿等。在敬献花圈时,如遇到后人子嗣中已有去世的,由同辈人代替这位去世的敬献花圈,但要在名讳落款外围上,用黑色四边框圈住去世人的名讳。
      2、单位、同事、亲属、朋友花圈,单位同事敬献的花圈,诸如所属单位、后辈所属单位、官位最大者、年纪最大者及其他。公家花圈要注明单位名称,按照等级依次序摆放,私家花圈按照年纪官位等依次序摆放,切记一定要露出敬献人的名讳落款方可。
      3、敬献的花圈应摆放在墓地四周或压在坟墓上表示哀思敬仰,若花圈太多需焚化,切记先行取下带有敬献人名讳的那一侧挽联,方为礼数大吉。
      4、挽联的书写:挽联的颜色一般是白底黑字,字体要统一,最好保证尽量工整,可以请书法比较好的人书写,以示尊重。在书写习惯上为了突出对故去的人的尊重,下联的书写有时比上联低一两个字(注意是书写时低一两个字,不是贴的时候贴低一两个字。

花圈店原创首发:http://www.shhqw.org/listzt-22095.html
手机版访问:花圈挽联要怎么写?花圈挽联怎么挂?花圈挽联上下联怎么区分?
上一篇:小舅弟妹挽联:姐夫送给小舅母花圈挽联怎么写?
下一篇:花圈的价格:花圈的价格与什么有关?
相关资讯:
 ·淮阳县仙景园陵园附近花圈寿衣店
 ·网上购花圈
 ·菏泽市牡丹区花店丧事白事花篮去世葬礼殡仪馆花圈订购异地送花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