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客服热线/企业微信号:18939884868 QQ/微信同号:972445352
相关专题: 悼词 答谢词 讣告讣闻 挽联 祭文 吊唁词 哀悼词 安慰短信 唁电 墓志铭 碑文 清明节文稿
订购花圈的注意事项,参加葬礼注意事项
发布人:花圈网 发布于: 2022/1/2 6

订购花圈的注意事项

除特殊葬礼(如国葬等)和大型公祭外,民间葬礼进献花圈时一般都没有特别的礼仪规定,但是表示尊重,还是有一些要注意的小细节。

虽然死亡这件事很多时候比较突然,时间不可控,但是尽可能的早,因为一般店里菊花比较少,提前预定比较好。

花材的选择上面一定要选择庄严素净的颜色,红色、粉色、紫色都是禁忌。

参加葬礼注意事项

当我们得知长辈去世消息后,首先我们要确定去吊唁的时间,在上班的需要向上司请假,在上学的需要向班主任请假。一般情况下,直系亲属或重要长辈去世后第一时间我们就应该赶回,如果不是特别亲的人可以在出殡前一天赶到。

注意着装。在参加葬礼时应着深色素色的衣服(最好黑色),忌讳穿红带绿、浓妆艳抹,以及佩戴太过鲜丽的首饰。

准备物品。准备帛金(礼金),可准备一个花圈或者花蓝,可根据当地习俗而定。如何需要守夜,可携带一件厚衣裳,避免晚上着凉。

到了殡仪站,首先要到逝者前行礼,注意要沉重庄严(切记敷衍了事嬉皮笑脸)。每个地方习俗不一样,根据我们这边习俗是先点三支香然后三鞠躬,插上香后再磕三个头。

向逝者行礼后,向家属表示慰问。下来后,送礼金,一般逝者家属会安排专人进行礼金登记。

注意在逝者旁勿大声喧哗,嬉戏打闹。若有烧钱纸的风俗,可以多为逝者烧一些纸钱。

逝者按埋后,离开前应向逝者家属道别。


花圈店原创首发:http://www.shhqw.org/listzt-22111.html
手机版访问:订购花圈的注意事项,参加葬礼注意事项
上一篇:花圈怎么送?鲜花花圈的花材讲究
下一篇:葬礼花篮-葬礼用什么花-祭祀鲜花报价
相关资讯:
 ·西畴县殡仪馆花圈店 预定花圈价格实惠 代送花圈到西畴县殡仪馆指定厅
 ·菊花同城鲜花速递上海北京天津重庆武汉福州葬礼白事丧事花篮烟台
 ·想知道花圈什么关系可以送吗?教你如何在送花圈上做到得体而优雅!